新浪财经

情人节网购掀巨浪 日均成交额超25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09:45 每日经济新闻

  黄梅 每日经济新闻

  鼠年网购潮在情人节前夕掀起一重巨浪。昨日 《每日经济新闻》发现,由于订单太多,不少网上花店纷纷挂出“免战牌”,不再接情人节的单。来自淘宝的数据显示,一周以来,网上订购玫瑰花数量达到6000束,以一束10朵计算,每天网上能卖出6万朵玫瑰。此外,日均有近200万件情人节礼品通过网购渠道销售,日均成交额超过2500万元。

  鲜花、巧克力、首饰、化妆品、服饰等都是颇受情人们青睐的节日礼物。其中以玫瑰为代表的鲜花则最具代表性。昨日下午,记者在淘宝以“鲜花”为关键词进行搜索,共跳出96万件商品供选择,而玫瑰占了2成多。同时,一些网上花店开始面临品种不全的局面,并在网店页面显著位置挂出“免战牌”。

  同时,另类“鲜花”也得到了情人们的热捧。例如,一种卡通动物花,即,花束中包裹的不是鲜花而是米奇、泰迪熊、唐老鸭等卡通动物,就很受年轻情侣的喜欢。而有种1580元一朵的纯金玫瑰,则成为今年情人节市场的新兴商品之一。一位叫做“富贵花珠宝”的卖家透露,这种纯金玫瑰是用鲜玫瑰制作的,即,把玫瑰在零下60度冷冻并脱水,然后在鲜花外包上一层纯金,这样鲜花就永不凋谢。他还表示,另有一款金箔玫瑰花,也很受追捧。

  由于越来越多消费者接受了网上订购鲜花的习惯,为了获得更多消费群、覆盖更宽的消费市场,很多实体花店也将销售终端搬上网络。如,上海江阴街花鸟市场场等,抢占网络消费市场。此外,鼠年当头,各种老鼠造型的礼品也成为时尚,其中 “米奇”MP3在情人节前销售达到峰值。还有的网店可以定制DIY巧克力,在众多巧克力制品中脱颖而出。搜索获悉,仅淘宝网上,专营巧克力的卖家就超过200家,而经营个性巧克力的卖家有十多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