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年初二北京市民消费三亿多 未发现违规促销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9日 10:58 新京报

  昨日,市商务局突击检查发现,部分商场超市存在无购物出口堵塞等安全隐患,已被责令当场改正,检查中未发现违规促销活动。

  部分单位存隐患被责令整改

  昨日上午,市商务局突击检查了华联安贞店、苏宁北太平庄店、物美北太平庄店等商场超市。“检查单位总体情况良好,无违规促销活动。”市商务局工作人员透露,检查中也发现一些安全隐患,诸如无购物出口堵塞,安全出口的门在营业期间上锁,营业区内货架摆放影响消火栓使用等,“执法人员已责令相关单位当场改正。”

  市商务局对全市133家企业的监测显示,年初二全市生活必需品价格平稳。全部被监测企业入账3.34亿元,同比增长21%。其中百货商场1.07亿元,增长22%;超市1.07亿元,增长16.5%;餐饮企业724万元,增长9.9%。

  市商务局分析表示,在节日前期,市民的日程安排主要是走亲访友和逛庙会,到商场购物者减少,昨日,36家商场总销售额比前日下降近5000万,但仍达到1亿元以上,同比增长22%,“是进入春节黄金周以来的同比最高增幅。”其中金银珠宝首饰持续旺销,菜百成为惟一日销售额过千万元的商场,也是当日百货商场销售额和同比增幅双料冠军,同比增幅达到了1.5倍。

  “回娘家”致外出用餐减少

  超市与百货商场销售情况类似,受客流量下降和部分超市提前结束营业影响,销售总额比前一日下降52.6%,但同比仍增长17.55%。此外,因初二是传统上已婚女子“回娘家”的日子,多数家庭选择在家团聚,外出用餐者减少,餐饮企业营业额比前一日下降30%,但比去年同期仍上升9.9%。

  昨日,市商务局未接到安全生产事故报告。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