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为中国喝彩活动发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 14:00 中国网

  历史悠久、文化精深、中庸和谐……描述中国面貌的词汇很多很多,经历5千年的时间雕琢,时至今日中华神州更显强国气势。2008年,是象征中国崛起、中国人自豪的一年。这一年,世界的目光将全部凝聚在这个古老的国度上,所有的人都会对中国充满热望与美好的遐想。在全球华人值得骄傲与自豪的年代,我们要向自己可爱的祖国说些什么,要向即将奋战在奥运赛场的奥运健儿说些什么,表达我们发自内心的良好祝愿。

  与“五粮液”一起,为中国喝彩!

  五粮液作为中国最著名的白酒生产企业,在加强自身企业与品牌的建设的同时,时刻紧随中国社会发展的步伐,不断开展促进社会和谐与人民发展的公众性事业。面对即将到来的2008北京奥运会,五粮液特地在国内著名媒体开展“为中国喝彩”活动,广泛收集来自五湖四海的中国民众发自内心的祝福与寄语。参与人数众多,影响面积广泛,有效地带动了广大受众参与奥运活动的积极性,同时也凝聚了更多的人气,激励中华健儿勇攀高峰,祝福中华民族蒸蒸日上,为中国在世界性综合事业的发展加油,呐喊。

  此类公益事业可谓是营销活动中的上乘之作,广泛地运用五粮液自身的品牌影响力,借助优势媒体的传播力量,同时结合奥运的全民参与特征,加之中国文化与民众之间的紧密关系,将此项活动推向引人关注的热点。

  为中国喝彩,人人都想做。但是似乎没有一个良好的平台来承接我们这些普通人最真挚的祝福。五粮液的活动正好满足了我们的需求,满足了我们作为中国人凝聚力量的那份热心。同时,为文化的传承做出了贡献,收集上来的这些文字作品,以散文、诗歌、书法、绘画等网络时代较为稀缺的形式展现出来,以奥运送祝福为主题,构成了一次文化交流的盛会。

  五粮液,怎样承载国人喝彩?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五粮液”一样收获了人们对它的深层认识。至少,在活动中,人们知道了五粮液作为中国顶级白酒独有的六大品质优势,而这些优势加之五粮液长久以来的品牌效应与产品长期不变的顶级品质,使其成为承载中国人发出喝彩声音的最佳载体。

  自然生态环境:适应150多种微生物共生共存的自然生态环境,而这样的环境只有在万里长江第一城的宜宾才能找到。如果缺了这些环境,五粮液的酒味就没有这么全面,可以说,自然的天成给予了五粮液独一无二的天时地利之美,这使得五粮液更具独有性。

  六百多年的明初古窖:五粮液的酿酒历史已经有3000多年。五粮液现存明代地穴式曲酒发酵窖,其历史已达600多年之久。正是这些窖池,奠定了五粮液辉煌史的基础。酒业谚语曰:“千年老窖万年糟,酒好须得窖池老”,五粮液明代古窖的美名,就像它酿出的美酒,香了一条大江,香得山高水远,香得地久天长,香醉了人间600多年时光。

  五种粮食配方:五粮液一直沿用《陈氏秘方》的特殊工艺,采用五种粮食作为酿酒的原料,从而规避了其他白酒用单一的红粮或两、三种粮食为原料酿酒风味单一、口感欠佳的不足,所以味觉物质比其他白酒丰富得多。

  酿造工艺:五粮液独有的传统工艺,采用“跑窖循环”、“固态续糟”、“双轮底发酵”等发酵技术;采用“分层起糟”、“分层蒸馏”、“按质并坛”等国内酒行业中独特的酿造工艺。现在,五粮液在传统工艺上又升起高科技风帆,形成了以计算机勾兑专家系统和人工尝评相结合的独具特色的“勾兑双绝”。

  中庸品质:五种粮食之精华的五粮液是纯天然绿色饮品,味觉层次全面而丰富,谐调地调动了人的视觉、嗅觉、味觉三种美感的最佳享受,体现了中国“中庸”文化的极高境界,因此五粮液酒深受中外消费者的喜爱。

  十里酒城:十里酒城,无边春色。目前,五粮液集团拥有全国最大的窖房和世界最大的酿酒车间,行业内最先进的全自动包装生产线,比国家专业检测部门更先进的质量分析检测仪器,这些先进的硬件设施有力地保障了公司产品质量的稳定提升,保证了不同批次产品质量的稳定。现在,公司生产能力已达45万吨,是世界最大的酿酒生产基地,也是其他白酒厂家的几倍,甚至几十倍。

  以一种国粹的精神,向世界证明!

  中国的任何一项伟大文明都可以成为我们的国粹,令世界为之惊叹。京剧、武术、书法……无不是我们这些华夏子孙引以为豪的国家宝藏。而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将涌现出更多的富含中华文明精神的事物出现在世人眼前。只要将中国的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将华夏的文明传承得源远流长,便是国粹精神的最佳体现,五粮液的“中庸和谐”之道,正是其中绝佳的代表。

  面向世界的中国需要向外界传达更多的精粹之音,五粮液始终将这一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无论是世界最大规模的“孔子祭祀活动”,还是对“嫦娥一号”电视转播的全程赞助,加上国内重大节日的庆祝活动,甚至在自身的广告片与产品设计中都体现出那种浓厚的中国色彩。五粮液品牌将中华文明的图腾深刻于心,外表于形,可谓内外兼修。

  2008北京奥运,是所有中国人值得热烈庆祝的大事件,五粮液作为传递华夏文明的使者,更加以一种国粹的精神来将中国人的奥运精神传达给世界,将中国人的喝彩带给奥运健儿,将对祖国的祝福洒向神州大地。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