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商场超市不得限时限量促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 09:44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汛) 春节将至,北京的商业市场呈现出一派繁荣景象。昨日记者走访多家商场、超市后发现,针对各类商品的春节打折促销目前已经在各商家全面开始。针对市场状况,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昨日表态说,春节期间除了要求商家积极组织各类货源,确保粮、油、肉、蛋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外,对于生活必需品的限时限量促销也将严令禁止。

  “新春劲减,折扣直击。从1月25日-2月6日,商品3-5折不等。”昨日上午,位于万达广场的新世界彩旋百货门前贴出了最新的打折告示,商场里也是顾客盈门。“快要过年了,俗话说新年穿新衣,打算给我爱人买件新衣服。”正在逛商场的消费者蔡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同往年春节前一样,商场中春装依然是折扣最为集中的商品,也最受消费者关注。

  “商场对于服装打折我们当然欢迎,但我也希望商场能够做到诚信促销,别弄什么‘先涨价再打折’之类的促销把戏。”消费者吴女士表示,商场打折促销的诚信度,依然是今年自己消费时关注的热点。

  除了商场之外,北京的各家超市也开始对商品打折。“节前这几天,物美超市里一共有2000多个单品实行‘节日特价’,比原价下降10%左右,返利给消费者。”昨日下午,北京物美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超市方面为了招揽顾客,也推出了打折促销,此外还为小朋友准备了300多种新的儿童玩具,以满足放假学生的需要。

  “今年春节,除了要保证节日市场供应,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市民稳定、安全消费外,还要对商场促销实行规范管理,让市民能够放心购物。”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商业零售企业要正确处理好商业促销和安全生产的关系,制定促销活动的应急预案和处置措施,不得组织容易造成人群聚集、人身伤害、秩序混乱的限时限量促销活动,特别是不得开展以特价名义的粮、油、盐、肉、蛋等生活必需品的限时限量购物活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