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花炮价格禁超建议零售价 擅自加价将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07:1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卢国强)昨天,针对市民关注的烟花爆竹价格问题,副市长陆昊在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会上明确表示,烟花爆竹产品包装上印制的建议零售价就是销售最高限价,擅自加价者将被查处。

  陆昊表示,今年市政府将采取措施控制烟花爆竹价格。烟花爆竹销售必须严格执行建议零售价,凡是标有建议零售价的鞭炮类、喷花类产品,印制在包装上的建议零售价就是花炮销售的最高限价,而没有标明建议零售价的组合烟花类产品,有关部门将通过严格控制批零差价率的方式,确保价格合理回落。春节期间,市发改委将组织专门人员对全市销售网点进行检查,擅自加价者将被查处。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收缴的伪劣烟花爆竹达1.9万余箱,同比增加70%,其中警方连续查处了7起合法的烟花爆竹销售网点卖“黑炮”的案件。警方将对全市所有网点进行地毯式地检查,一旦发现合法网点储存、销售非法烟花爆竹行为,除了立即停止其销售资格等处罚外,对于主要责任人将按照高限予以治安拘留处罚,若储存数量巨大,还将追究经营者的刑事责任。

  春节期间,特别是除夕、初五、十五三个重点时段,市烟花办将设立应急指挥部,警车、消防车在城区内每小时巡逻一次。除夕当晚,全市将出动至少37万安保力量确保能及时发现火险等事故的苗头,消防局还将在天通苑等19个人员密集、消防力量相对薄弱的新建小区部署消防车现场备勤,及时发现火情进行扑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