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出口日本的速冻水饺未检出甲胺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16:2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我国出口日本的速冻水饺又遭遇“有毒”说。针对前不久日本有家庭因为食用中国出口速冻水饺而出现农药中毒事件,国家质检总局昨天下午向媒体通报了初步调查结果。经对河北食品进出口集团天洋食品加工厂出口日本的两批次猪肉白菜馅水饺留样和正在使用的原辅料进行检测,均未检出甲胺磷。不过,质检总局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依然要求该企业主动下架并召回该企业产品,并请河北省公安部门介入调查。

  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王大宁昨天下午表示,经初步调查和检测,中毒事件所涉及的两批次水饺分别是该企业于2007年10月1日生产的13克规格和10月20日生产的14克规格猪肉白菜馅水饺,出口前已对生姜、大白菜等原料进行甲胺磷等农药残留检测,均合格。

  昨天早晨,对留样水饺和正在使用的原辅料检测结果,也未检出甲胺磷。该企业生产加工记录也很齐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