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质检总局:春节前特种设备安全状况总体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13:57 新华网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1月14日至25日,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派出4个督察组,分赴7个省(区)检查节前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检查发现,各级质量技监部门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有关使用单位的特种设备安全状况总体良好。

  据了解,此次督察组共抽查了20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抽查的设备包括滑雪场、风景名胜区使用的客运索道,游乐场所使用的大型游乐设施,冬季供暖锅炉和浴室锅炉,人员密集场所使用的电梯以及液化气充装设施等。各督察组还对2007年部署的特种设备隐患排查和起重机械专项治理攻坚战实施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2008年隐患治理工作安排作了调研。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各级质量技监局能够及时转发、执行总局下发的文件,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设备进行现场安全检查,加大隐患处置力度,做好节日安全值班和应急准备,强化层级督察。管理制度、管理机构、人员持证、定期检验和应急救援等工作基本符合要求。对因故未能及时整改的个别事故隐患,督察组向地方质量技监部门交换了意见,提出了整改要求。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