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旅行社搜索营销市场热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9:46 赢周刊

  魏雪银

  自从美国正式成为国民组团出境旅游目的地后,人们对美国游的期待指数就逐日攀升。想尝鲜的旅游者更是早已摩拳擦掌:虽然美国游的种种产品细节还没有最后落实,但一部分旅行者早已开始迫不及待的预约了,生怕晚了赶不上这趟大热。像市民邹女士最近就忙着在搜狗上寻找合适的旅行社,想尽快预定美国游的产品,以圆自己多年的“美国梦”。

  记者了解到,如今像邹女士这样迫切希望到美国一游的人数正在急剧增加。从搜狗等搜索引擎这些信息聚焦的风向标就可以发现,“美国游”已成为时下旅行者最关注的焦点。而旅行社方面也纷纷闻声启动美国游,美国游的产品已然出炉。并且不少旅行社还先人一步,开始接受游客报名预约,在搜狗等搜索引擎上争抢客源了。

  美国游市场火爆

  据某搜索排行榜显示,近期春节出境游类别中,美国游关注指数直线上升,成为今年一大新特色。从搜索引擎这个晴雨表不难发现,时下美国游已成为众多网友关注的海外出行目的地的焦点。

  与此同时,记者从旅行社方面也了解到,美国正式成为国民组团出境旅游目的地后,许多消费者从网上查到旅行社的热线后,也纷纷打电话咨询相关事宜。一家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去年12月底开始到现在,每天都有20多条热线都是咨询美国游的,可见人们对此都特别期待。到目前为止,今年春节该社接待的美国游游客咨询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上升30%,通过该社预订“机票+酒店”或“签证+机票+酒店”的“自由行”游客也大幅上升,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美国正式对中国旅游团队开放,这一利好大大刺激了市民到美国观光游览的欲望。无论是赴夏威夷的休闲游,还是前往纽约、旧金山等地的全景游,对消费者来说都有莫大的吸引力。预计今年美国游市场将出现井喷。

  旅行社主推搜索营销

  事实上,旅行社方面也非常看好“美国游”这块蛋糕,纷纷摩拳擦掌意图抢占先机。然而记者发现,为了给“美国游”进行积极热身,目前不少旅行社不约而同地选择的都是搜索营销这个推广手段。

  对此,这位旅行社负责人解释说,美国游预计节后才会有实质性的进展,目前整个行业都属于市场预热的一个阶段。并且和其它旅游产品不同的是,美国游对游客的“门槛”较高,基本上都针对的是收入不错的高端人群。这个人群往往具有很强的利用互联网、搜索引擎主动获取资讯的意识和能力,基于这些考虑,旅行社也是投其所好,所以把绝大多数精力都投入到搜索营销上了。

  据悉,目前业内对旅游企业的这种搜索营销“思维”都普遍看好。不过也有互联网营销专家指出,既然是针对高端人群的搜索营销,企业在选择搜索引擎时也应有所判断。用户结构是否成熟、购买力是否强大、有出国旅游计划的人群规模大小等都应该是企业要考虑的问题。像市场权威调查机构CTR就曾对国内各主要搜索引擎的用户群进行过一次调查。结果显示,当百度、谷歌等成为大众搜索引擎的同时,搜狗则多为月入五千至一万元以上的高端人群所使用。并且目前各搜索引擎中平均有17.6%的用户都有出国旅游的计划,而搜狗搜索则以28.8%的比例位居榜首,即有出国旅游计划的人群最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