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宁夏暂停销售5种违法广告宣传药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4:12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月29日电 (记者 曹健) 宁夏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下发通知,因违法广告宣传,木竭胶囊等5种违法广告宣传药品28日起暂停在宁夏范围内的销售。

  据宁夏药监部门介绍,哈尔滨华雨制药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木竭胶囊使用新闻报道形式宣传药品,利用专家形象作证明,任意夸大药品功能主治,广告中对产品功能主治的宣传超出了药监部门审批的内容,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新乡同心药业有限公司的全清参芪花粉片使用新闻报道形式宣传药品,利用专家、患者形象作证明,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或者保证,严重篡改了药监部门的审批内容,宣传治愈率和有效率,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贵州民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金骨莲胶囊任意夸大药品功能主治,利用患者形象作证明,违法宣传,误导消费者;内蒙古鸿茅药业有限责任公司鸿茅药酒利用公众人物作证明,不科学地表示功效断言或者保证,篡改了药监部门审批的内容,误导患者消费;甘肃众友药业制药有限公司“众友”冠心丸严重篡改了药监部门审批的功能主治内容,未经审批,处方药在大众媒介发布广告。

  针对此情况,宁夏决定对5种严重违法广告药品采取行政强制措施,在全区范围内暂停销售,并通过网站向社会发布通告。相关药品的广告主须立即停止违法广告发布,并在相关媒体发布“违法药品广告更正声明”,消除影响。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