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质检总局抽查:五类年货食品合格率超9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1:01 南方日报

  □ 大米合格率99.8%□ 小麦粉合格率为100%

  □ 食用植物油合格率为99.9%

  □  食醋合格率为98.5%

  □ 酱油合格率为95%

  本报讯 (记者/陈清浩 通讯员/孔祥佩 邱晓莹)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对部分年货食品的专项抽查结果,抽查表明,今年包括我省在内的年货食品有较高的质量保障。此次抽查的大米、小麦粉、食用植物油、食醋、酱油五类年货食品质量合格率均在95%以上。

  其中,大米、小麦粉、食用植物油的合格率均在99%以上。小麦粉产品共抽查了北京、天津、河南、河北、山东、内蒙古、宁夏7个省、直辖市55家企业生产的60种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产品实物质量抽样合格率为100%。食用植物油产品共抽查了北京、天津、河北、黑龙江、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山东等9个省、直辖市27家企业生产的27种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产品实物质量抽样合格率为99.9%,抽查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是,有1种浓香大豆油产品酸价和溶剂残留量超过国家标准规定的要求。大米产品共抽查了北京、天津、河北、黑龙江、辽宁、吉林、江西、湖南、湖北9个省、直辖市120家企业生产的120种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产品实物质量抽样合格率为99.8%,抽查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是个别产品水分超标。

  食醋产品共抽查了北京、天津、广东等10个省、直辖市68家企业生产的99种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产品实物质量抽样合格率为98.5%。抽查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是个别产品超限量使用苯甲酸、个别产品的无盐固形物含量不符合标准要求。质量较差的产品有天宏调味食品厂(湖北)生产的“TIANHONG”牌镇江香醋、丹阳市恒穗酱醋厂(江苏)生产的“恒穗”牌镇江陈醋以及山东滨州滨胜酿造有限公司生产的“滨州 滨胜”牌滨胜纯粮米醋。

  酱油产品共抽查了北京、江苏、广东等11个省、直辖市83家企业生产的100种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产品实物质量抽样合格率为95%。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是个别产品菌落总数超标、个别产品防腐剂苯甲酸超标以及个别产品氨基酸态氮指标、全氮指标低于标准规定的要求。质量较差的产品有成都市温江区美味王酿造食品厂生产的“美味王子”牌酱油、邯郸市金葵酿造有限公司生产的“园中葵”牌红烧老抽王(河北)以及潍坊一品香酿造有限公司生产的“一品香”牌酱油(山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