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质检总局抽查结果显示小麦粉大米100%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08:37 新京报

  质检总局监督抽查各地年货食品

  小麦粉大米100%合格

  综合新华社电 春节前夕,国家质检总局专门对各地部分“年货”食品进行了质量监督抽查,其中,小麦粉、大米产品实物质量抽样合格率达到100%。另外,食用植物油产品实物质量抽样合格率为99.9%,食醋产品实物质量抽样合格率为98.5%,酱油产品实物质量抽样合格率为95%。

  此次抽查对食用植物油进行了检验,共涉及北京、天津、河北、黑龙江、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山东等9个省份。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是个别产品酸价和溶剂残留量超标。

  此次抽查对酱油进行了检验,共涉及北京、河北、江苏、湖北、四川、广东、福建、重庆、山东、湖南、江西等11个省份的100种产品。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有个别产品菌落总数超标等。

  此次抽查对食醋产品的感官、致病菌、山梨酸等16个项目进行了检验,共涉及北京、天津、山西等10个省份的99种产品。主要质量问题有个别产品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

  部分产品不合格企业

  食用油

  ●北京国粮食用油有限公司 九九香牌浓香大豆

  酱油

  ●成都市温江区美味王酿造食品厂 美味王子牌酱油(菌落总数不合格)

  ●邯郸市金葵酿造有限公司 园中葵牌红烧老抽王(总酸、苯甲酸、标签不合格)

  ●潍坊一品香酿造有限公司 一品香牌酱油(全氮、苯甲酸、氨基酸态氮、标签不合格)

  食醋

  ●湖北天宏调味食品厂 TIANHONG牌镇江香醋

  ●江苏丹阳市恒穗酱醋厂 恒穗牌镇江陈醋

  ●山东滨州滨胜酿造有限公司 滨胜纯粮米醋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