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特殊运输车队向贵州毕节运送160吨成品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 08:07 贵州都市报

  1月26日,在毕节交警、消防、高管的全程护送和帮助下,12辆装满柴油和汽油的运输车队在凝冻的贵毕高等级公路上艰难行驶38小时后,终于抵达毕节。所运输的160吨成品油将使毕节城区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油荒” 得到初步缓解。

  毕节成品油告急,地委行署紧急行动

  1月17日以来,毕节遭受了数十年不遇的寒凝天气。持续凝冻使得毕节物资运输主动脉的贵(阳)毕(节)公路及毕(节)威(宁)公路、毕(节)纳(雍)公路、大(方)纳(溪)公路等主要公路先后被迫中断,这对既没有航空运输、也没有铁路和水上运输的毕节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

  由于物流不畅,毕节城区加油站的成品油先后告急,到了23日,所有加油站都挂出了“无油”的牌子。

  为了解决“油荒”,毕节地委行署紧急召集当地石化部门迅速调集运输油料的车辆,赶赴贵阳245公里之外的装运点装运成品油,并安排交警、消防、高管等部门全力做好护送和保畅工作,以缓解因天气原因导致的“油荒”。

  调油,特殊车队的使命

  1月24日中午1时,一支特殊运输车队“组建”完毕。12辆全部带上防滑链和防滑设施的油罐车在当地交警、消防、高管等部门联合护送下开始缓缓前进。由于路面结冰湿滑,车队平均时速不足20公里,不少路段只得停下撒盐才能通行。

  1月25日凌晨1时,经过连续12小时的艰难行驶后,特殊车辆到达贵阳。驾驶员、随行修理工和所有护送人员暂短休息后迅速装载油料。12辆运输成品油的油罐车共装载了70吨柴油和90吨汽油。

  1月25日下午3时,警车开道,满载着毕节市民期盼的运输车队开始返程。护送车队的交警队员随时在前面进行探路,每到结冰厚的地方和艰难路段,消防队员和毕节高等级公路管理处的工作人员都要下车撒盐,保证车辆能继续行驶。沿路的交警中队和收费站工作人员不时将道路情况向车辆指挥员汇报,以供对运输车队的行驶进行指挥。

  由于气温持续下降,运输车辆往往才行驶几公里后,挡风玻璃就会结冰。为了让这批油料安全运达,在连续10多个小时的行驶中,所驾驶员和护送人员中途没作任何休息,顾不上吃东西。

  1月26日凌晨2时,气温降至零下5摄氏度,天气非常寒冷。经过11个小时的连续行驶,车队驶达大方与毕节交界的归化收费站,交警贵毕大队的民警们为驾驶员和护送人员准备好了热水和方便面。

  “要不是交警和消防队员们全程护送,我们说什么也不敢跑”已经整整一天没吃东西的驾驶员说。

  车队继续驶向毕节城区。而此时,路面结冰越来越厚。记者发现车队每走一段都非常困难,遇到有坡度的地段,有的车辆不时出现侧滑,护送人员立即下车撒盐帮助车辆通过。

  历时38个小时后凌晨3时,运输车队终于安全将160吨油料运抵毕节城区。

  各加油站将限量加油

  负责指挥护送和保畅的毕节地区交警支队支队长袁保平、副政委孔麒麟和毕节高等级公路管理处长吴文秀告诉记者,为了完成这次运输任务,交警、消防、高管出动了60余台车次,200余人次,其中消防出动了7台消防车、照明车,特勤车,共撒盐20多吨。

  随行的中国石化贵州省贵阳石油分公司毕节经营部经理康朝胜告诉记者,毕节城区每天需140吨成品油才能满足供应,这批油料只能暂时缓解毕节城区出现的“油荒”。为此,各加油站将对车辆实限量加油,重点优先保证运输群众生活物资的车辆、运输电煤的车辆和需完成特殊任务的车辆。

  康朝胜说,他们还将继续组织车辆到贵阳运输急需的油料。毕节地区交警支队支队长袁保平和消防部门负责人也表示,他们将全力以赴为运输车队开路、护送。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