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6类食品存在重金属污染但未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4:41 燕赵都市报

  本报邯郸电 (通讯员 李湛祺 记者 乔宾娟) 在邯郸市市场销售的蔬菜、猪肝、鲜食用菌、干食用菌、茶叶和动物性水产品等6类食品中存在着不同程度重金属污染,但其铅、镉、汞含量均未超过国家规定的限量标准,这是昨日记者从邯郸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的情况。

  据该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2007年,该中心随机选择城区内食品销售单位或个体户经销的、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又是新上市的蔬菜、猪肝、鲜食用菌、干食用菌、茶叶和动物性水产品等食品种类,现场采集具有代表性、典型性和适时性的样品,及时送实验室,进行金属污染物铅、镉、汞含量的测定。从这6类141份(423项次)样品的检测结果来看,这6类食品中存在着不同程度重金属污染,但其铅、镉、汞含量均未超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