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东活虾创历史低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1:54 信息时报

  去年水海产品出口美国也锐减七成

  时报讯 (记者 徐毅儿 通讯员 钟雁明) 刚刚过去的2007年,是广东水海产品业多事之秋的一年。一方面,水海产品出口受到前所未有的重创。据广州海关统计,去年广东水海产品对美国出口1.3万吨、2561万美元,同比分别大降71.3%和76.4%。另一方面,在各种食品价格猛涨之际,广东活虾价格却不断走低,创下历史低价。

  内销:广东虾价不断走低

  据了解,去年虾产品价格一路走低。以广东对虾养殖量最大的湛江地区为例,去年9月28日,湛江地区虾塘边的收购价格为8.3元~8.5元/斤,湛江霞山对虾批发市场泡水对虾销售价为7.2元~7.5元/斤,甚至比同期的猪肉还便宜。从8月开始,对虾价格几乎就维持在同一水平,并未出现抬头迹象,整个虾类产业效益严重缩水。

  出口:冻带壳对虾输美几近零

  不仅在国内市场经受考验,广东对虾在国际贸易中也面临着挑战。

  数据显示,去年广东主要水海产品品种对美国出口几乎全线下滑。其中冻带壳对虾对美国出口量骤降至7吨,降幅高达99.8%,基本被阻挡在美国市场大门之外;冻罗非鱼对美出口3823吨,大幅下降76.5%。

  “这已是广东水海产品对美国出口连续第三个大幅下降的年份,广东水海产品对美国的出口额已由2004年的1.8亿美元降至2007年的2561万美元,出口额仅为3年前的14.5%,美国对广东水海产品出口的大门已关上了一大半。”专家对此忧心忡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