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天然气正式价年内将定 食品价格仍会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6: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一年广州价格料涨4%,食品价格仍会上升

  今年还将调整污水处理费标准、路桥年票标准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戚耀琪、通讯员蓝岚、实习生杨海梅报道:广州市物价工作会议上午召开。会议透露,今年将合理制定天然气正式销售价格,并积极推进阶梯水价改革,调整路桥通行费年票标准,并合理调整污水处理费的标准。

  据介绍,去年广州的价格总水平涨幅低于全国和全省水平,不过其中食品类价格上涨幅度最大,1-11月同比上涨8.7%,成为推动价格总水平上涨的主要力量。下半年,广州各月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都在4%以上,9月份达到5.3%,为1997年2月来单月新高。

  会议透露,今年价格总水平仍面临上涨压力,食品价格仍会上涨,资源性产品价格的改革也会在一定程度推动价格总水平的上涨。预计今年广州价格总水平上涨幅度在4%之内。

  今年,广州将全面落实国家和省的各项临时价格干预措施,依法实行提价申报和调价备案,严格控制政府定价和指导价的提价行为,近期成品油、天然气和电力价格都不会调整,供水供气和公交价格以及学校学费、住宿费都不得提高。

  据悉,物价部门将根据最近价格听证会的情况,进一步完善公交地铁票价优惠方案,报市政府审批后公布。对于现在实行的天然气销售价格,将会进行情况跟踪分析,综合政策、成本、用户承受能力,在成本监审的基础上,合理制定天然气正式销售价格。此外,将积极推进广州的阶梯式水价改革,进一步理顺区域供水价格体系,制定南沙自来水、饮用净水、大学城杂用水价格等。按照弥补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营成本并使企业合理盈利的原则,将会调整污水处理费的收费标准。

  今年广州还将重点做好城区路桥通行费年票标准的调整,将组织听证会,科学合理地制定调整方案。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