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质检总局抽查:灭菌乳产品实物合格率为93.9%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1: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息,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国家质检总局重点对部分“年货”食品进行了质量监督抽查。其中,灭菌乳产品实物质量抽样合格率为93.9%。

  此次抽查对产品的脂肪、非脂乳固体、杂质度、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17个项目进行了检验,共涉及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山西、黑龙江、吉林、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安徽、陕西、四川、湖南、山东、河南、福建、广东、重庆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49家企业生产的49种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

  抽查结果表明,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大型生产企业产品实物质量抽样合格率为100%,产品质量较好。

  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包括个别产品硝酸盐含量超标;个别产品非脂乳固体、脂肪、蛋白质含量不合格,低于国家标准规定的要求。

  其中,青岛新希望琴牌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琴牌纯牛奶非脂乳固体、蛋白质、硝酸盐等项目不合格,吉林通化大明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绿景纯牛奶脂肪、非脂乳固体、蛋白质、标签等项目不合格,大连心乐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北乐真爱牌纯牛奶非脂乳固体项目不合格。

  针对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国家质检总局已责成各地质监部门严格按照产品质量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抽查中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企业依法进行处理,限期整改。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