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沙启动天然气供应应急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5:12 长沙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岳冠文 实习生 胡樱琼) 突如其来的冰冻让市区天然气供应骤然紧张,长沙如何应对?昨晚8时,市委常委、副市长徐湘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会商相关应急预案,徐湘平表示,“不管出现什么情况,首先确保市民用气。”

  目前长沙有44万液化气用户,26万天然气用户。受大雪影响,长沙天然气的日供应量现已突破170万立方米,创历史新高。根据市场实际用量,最大供应量缺口达40万立方米。随着严寒天气持续,市场需求量不断扩大,天然气供应量已不能满足城市居民生活及公交、公共事业生产等正常用气。同时中部其他省份的天然气供需矛盾也十分突出,给供气调度带来极大的困难。

  为应对目前天然气供应的紧张局面,会商决定将以优先保证市民生活、“两会”驻地、学校医院等事关民生的公共事业单位和行政机关的正常运转为供气原则,对工业生产、集中采暖和商业用气暂时限量供应,以确保城市居民正常生活用气。同时,要全力组织气源,采取各种应急措施,鼓励用户节约用气,做好服务工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