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蔬果袋有望免费领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8:4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谭丽雅)针对6月1日起就要实施的塑料购物袋有偿使用制度,前天上午,商务部、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召集北京部分大中型超市及农贸市场举行座谈会。昨日与会商家告诉记者,蔬果袋可能将被排除在收费塑料袋之外。

  在座谈会上有商家提出,基于方便消费者的考虑,收费的塑料袋范围只应包括有“提手”的购物袋,而超市内部用来称重的蔬果袋则不应包括在内。

  此外,各超市称目前倾向的收费标准是每个塑料袋1至3毛钱,还有超市表示将先免费发放一部分环保购物袋。据悉,国家发改委可能将制定塑料袋收费的最低价格,以防止超市将收费塑料袋当做促销手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