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多家销售企业率先免费提供纸布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21:3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从今年6月1号起,在全国范围内将禁止各超市、商场、集贸市场等零售场所免费提供塑料购物袋。我们栏目这几天也连续报道了各地为此采取的一些措施。这几天,记者在北京部分大型家电卖场和超市发现,商家已经开始提前向消费者免费提供环保的纸布袋了。

  这里是北京一家大型连锁电器卖场,记者看到,免费提供的纸袋已经被摆在了服务台的醒目位置,便于消费者索取。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他们在消费者索取包装袋时,对小包装物品是发放纸袋,对于稍大的物品则采用包装绳捆绑方式,尽量避免使用以前提供的塑料袋。

  北京苏宁电器卖场工作人员说:“我们从上周开始就已经向消费者免费发放纸布袋了,每天要发放100多个纸袋。”

  而从下月中旬开始,这家连锁电器卖场还将在全国600多家门店正式免费提供纸袋。而除了这家卖场,北京家乐福超市、国美电器等很多超市卖场也已开始采取措施,比如为自带购物袋的消费者设立快速交费通道、给会员免费提供可以重复使用的无纺布购物袋等,减少塑料袋的使用量。

  消费者说:“这种纸袋可以重复利用又环保,很支持这种做法。”

  那么免费提供纸布袋,是否会增加企业的成本压力呢?企业也算清了帐,虽然成本有所增加,但外观精美的纸布袋不仅重复使用的时间长,还能在无形中提高消费者对企业的满意度,而这些应该被看做是企业广告预算的一部分,还是可以接受的。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