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春运公路客运票价严守政府指导价 违规将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20: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中国交通部网站消息,中国交通部新闻发言人、体改法规司司长何建中介绍称,今年春运期间各地交通主管部门要遵守国家发改委和交通部联合发文的规定,协调当地物价部门,经当地省级人民政府批准,落实公路客运票价政府指导价,并将向社会公布指导价。

  今年春运将于1月23日开始,至3月2日结束,为期40天。交通部对旅客运输的安全管理、运力调配、运输组织、市场维护、优质服务等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公路水路春运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据预测,春运期间公路客运量将达21.5亿人次,同比增长5%左右;水路客运量将达2950万人次,同比增长3%左右。

  针对春运票价问题,何建中强调,今年春运期间各地交通主管部门要遵守国家发改委和交通部联合发文的规定,协调当地物价部门,经当地省级人民政府批准,落实政府指导价,并将向社会公布指导价。据介绍,截至1月14日,已有29个省、市、区物价部门和政府部门确定了当地公路客运的政府指导价。政府指导价确定后要在汽车站、售票窗口等地向社会公布,同时在交通部政府网站、《中国交通报》上公示,让出行的人都了解政府指导价。交通部将监督各地对政府指导价的落实情况,一旦发现违规、违法行为,不仅要曝光,还要依据国务院和交通部门的有关规定进行相应的处罚。

  何建中表示,相信这些措施能够保障春运期间公路运输价格稳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