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打烊购物族爱抢夜面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4:25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滨) 昨晚6点多,无意中走进旺市百利世纪城门店的李小姐被吓了一跳,生鲜柜台和果蔬柜台前聚集了不少消费者。“出什么事了吗”,李小姐赶忙问一位身边的大姐,“都等着晚间打折呢,马上开始了,有的能省下一半的钱呢。”记者从几家超市了解到,近段时间赶在超市打烊前去购物的消费者明显增多,超市的职工给他们取了个形象的绰号:打烊购物群。

  昨晚在现场记者看到,一些顾客围着面包、水果、鱼虾等产品转悠了半天,却既不选购也不离开。7点钟刚到,面包货架前来了名销售人员,拿着一张张价签往产品上贴。而刚才还东逛西逛的几位顾客也像约好了似的,将贴上了新价签的几样食品放进了购物篮。

  据记者观察,十多种面包差不多有三分之二贴上了新价签,贴签面包都打了5折。像半条白吐司,原价2.8元,现价1.4元;原价5.9元的肉松排包,现价2.95元;还有盒装的巧克力蛋糕,原价5.9元,现价只需2.95元。这些贴签面包的共同之处就是明天就到保质期。

  “看,我买的这六七样面包只花了16块多,按原价得32块5呢,价格便宜了一半”,结账的时候一位女士向同伴炫耀着。“我原先都是下午四五点钟来买东西,后来偶然发现超市7点钟以后不少生鲜食品都打折,咱以后就晚上吃完饭再逛超市,反正也近。”

  在华堂超市,晚8点以后,面包、鲜鱼、自制寿司等生鲜、现制食品都会有“买一送一”或是8折的优惠。据超市营业员介绍,面包、蔬菜、水果等食品由于不便储存,是晚上打折最狠的商品,现在有不少中老年顾客都爱等着晚上闭店之前来挑选各种食品。

  不过,工商人员就此提醒说:购买此类“夜折”食品时一定要看清食品的生产日期,防止买到过期食品。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