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沙铭诚国际发放VIP违规预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22:32 市场报

  发放VIP违规预售 长沙铭诚国际“让利”更得利

  本报记者 冯志伟 实习升 唐明波

  VIP购房虽因诸多“猫腻”而招来非议,但在长沙依然大行其道。1月4日,记者收到“铭诚国际”广告短信,得知该楼盘正在募集VIP客户,办理VIP购房可享受优惠,1月7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前往探访。

  在记者表明前来了解项目的来意后,营销中心的李小姐热情地对记者说:“你来的真是时候,我们正在推出VIP购房活动,只要成为VIP客户就能在购房时享受一定优惠:购买一套优惠1.5万元,3套送车位(价值8万元)。”

  当记者问及如何成为VIP客户时,她表示只要在公司指定的银行存2万元/套的“诚意金”即可,并解释这些钱存在客户的名下,还是活期的,方便客户随时调用,客户只要交存折复印件和身份证复印件就可办理VIP卡。

  营销中心的后面正好是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目前正在建设第一层。

  她明确告诉记者,在建设商品房需要办理的“五证”当中,《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还没办理。

  而《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第六条规定,“商品房预售实行许可制度。开发企业进行商品房预售,应当向房地产管理部门申请预售许可,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不得进行商品房预售。”建设部等9部委2006年联合下发的通知也强调:“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房地产项目,不得以任何形式发布广告,不得以预约金、订金、定金、“诚意金”等名义变相预收款项。”

  按照李小姐所言,虽然开发商没有收取客户的2万元“诚意金”,但是通过VIP卡实行预售却是不争的事实。

  在与记者的交谈中,李小姐显得很热情,一直鼓动记者马上订下房子,“办张VIP卡只是将钱放在另外一个地方存一下,但可以给自己一个投资机会”。

  既然“诚意金”不能收归己用,那开发商凭什么要让利给消费者?对这个问题,李小姐的回答多少道出了一些原因,“这个项目为全框架结构,格局方正、无柱空间、自由组合,因此可以按照预订后的实际情况进行施工,比如对同一客户订购的几套连在一起的房子,中间的隔离墙就可以不建,这样可以省下一部分建筑成本。”

  其实,这并不是开发商推出VIP卡的主要目的,他们更看中的还是通过这种手段实现积聚人气,进而为开盘时的价格上调打下基础。

  有业内人士指出,开发商通过发放VIP卡,向客户传达楼盘优惠的信息,从中达到锁定客户的目的,为楼盘的销售铺好了路。与此同时,开发商可以有效预知市场需求状况,如果想购买这个楼盘的人很多,价格肯定会上调,办卡者得到的那一点优惠,也会被调高的价格所淹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