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食药监局提醒网上购药:安全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5:07 新民网

  近日,国家食药监局公布目前经批准可提供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的网站有9家,其中上海只有一家。有媒体报道,一些企业认为合法网上药店“门槛”有点高。1月15日,新民网连线上海市食药监局,上海市食药监局提醒,老百姓网上买药,保证安全是第一位。

  网上购药“安全第一”

  【新民网•独家报道】近日,国家食药监局公布目前经批准可提供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的网站有9家,其中上海只有一家。有媒体报道,一些企业认为合法网上药店“门槛”有点高。1月15日,新民网连线上海市食药监局,上海市食药监局提醒,老百姓网上买药,保证安全是第一位。

  近日,据媒体报道,国家食药监局公布了目前经批准可提供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的网站有9家,其中隶属上海的仅一家。有网友对此评论,“上海只有一家怎么够?”更有不少人提出合法网上药店的缺乏,可能会助长非法网上药店的泛滥。

  据报道称,上海市食药监管局稽查部门日前邀请沪上一部分连锁大药房负责人座谈,寻求更多有实力的公司参与到网上售药领域,但大家都觉得合法网上药房的“门槛”似乎有点高:要有独立的计算机系统;要有独立的网站;销售金额要达到一定数额;人员既要有计算机管理人员,又要有药学本科人员。虽然保证了网上销售药品的安全、可靠,但是与网络销售廉价、方便的特点相比,“门槛”的高度让虚拟世界的消费者无法接受。

  新民网1月15日上午,新民网连线上海市食药监局,询问网上药店的相关事宜。

  新民网:对于网上药店的监管,是不是有一定难度?

  上海食药监局:对于网上售药的监管的难度主要有两个方面,首先,监管并不局限于食药监局,公安局、工商、网管等各部门都参与了监管,牵涉面比较广。其次网上售药,买药的人并不局限于上海,而是来自全国,覆盖面比较广。

  新民网:将来是否会推广网上药店?对企业提出网上药店的“门槛”过高问题,是否在研究?

  上海食药监局:对于网上药店,保证老百姓买药的安全是第一位的,在这个前提下,会尽量为老百姓买药提供方便。(新民网 戴颖敏)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