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美化妆品价格普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1:50 第一时间

  正文:最近一些女性朋友可能会发现,自己常用的化妆品比以前贵了一些。据了解,现在一些欧美名牌化妆品,像兰蔻、娇兰、高丝等已经有不同程度的涨价,而这次涨价则与国际原油价格上涨有关。来了解一下。

  记者在青岛一家商场看到,原价480元的雪肌精化妆水现在已经涨到了560元,原价380元的乳液也涨到了420元。商场工作人员说,兰寇从元月一号开始,就已经调高了大部分彩妆和护肤品的价格,涨幅一般在10%到20%之间。不过商场工作人员说,现在很多消费者购买化妆品主要还是“认品牌”,很少会因为这种幅度的涨价就放弃某个品牌。商场化妆品主管:但是因为它针对的人群是白领阶层,所以说对上涨的几十块钱也不是很在意。

  记者在商场也发现,一些国产品牌化妆品价格保持稳定,没有变动。商场化妆品主管: 国内一些化妆品牌,因为针对的是一些中低端消费人群,一般是不会涨价的,如果有小幅涨价,公司会内部消化掉,不会提价。

  有业内人士分析,制作化妆品的基础原料是化工产品如乳化剂、油脂等,因此石油价格的大幅上涨,将带动化妆品价格上涨。比起国际大牌化妆品的 “明涨”,国产化妆品品牌一边在等待着“领涨者”的出现,一边有可能采用较为隐蔽的方式涨价,例如给产品“瘦身”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