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五粮液零售价上调50元 茅台一年来涨价8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03:28 中国网

   茅台五粮液同步提价 酒类行业涨价风潮蔓延

  晨报讯(记者 杜娟) 随着春节临近,白酒的供需矛盾更加突出。贵州茅台(600519)上周五发布公告称,将出厂价格上调约为20%。而五粮液(000858)昨天在终端市场上也开始了新一轮的提价。

  贵州茅台方面称,鉴于目前国内外白酒市场、公司产品供求情况以及企业发展战略需要,决定自1月11日起适当上调贵州茅台酒出厂价格,平均上调幅度约为20%。

  记者了解到,这次出厂价格上调在终端市场还没有反应。但是一周前,茅台的销售价格刚刚上调。据了解,53度500ML装的普通贵州茅台酒出厂价约为388元,在贵州茅台酒专卖店的限价销售价为538元。但在昨天,西直门附近的一家白酒专卖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茅台53度的价格在上周已经从688元上涨到了728元,38度茅台的价格从418元上涨到了438元,15年的年份酒的价格也从3180元上涨到了3280元。

  贵州茅台酒上一次上调出厂价是在去年3月1日。当时普通茅台酒的出厂价格上调幅度约为12%。但实际上,在终端市场,茅台酒从2007年年初以来已经有8次提价。

  巧合的是,从昨天开始,部分经销商也上调了五粮液的价格。记者了解到,68度、52度、39度五粮液的零售价格都上调了50元,分别达到了588元、568元和488元。

  最近一个月,茅台股价一度冲高至230元。根据此前基金经理的分析,由于粮食价格不断上涨,高端白酒品牌为了维持自身的毛利率,势必会提高销售价格,茅台、五粮液等高端白酒品牌会维持出厂价每年一提价的频率。

  上周五,贵州茅台、五粮液的股价保持平稳,但机构分析师指出,高端白酒行业目前属于绝对的“通胀受益行业”,“产品价格上涨预期强烈”、“盈利能力将大幅提升”。

  涨价风潮已经不仅限于白酒行业。黄酒品牌古越龙山(600059)决定从1月10日起上调高档礼盒酒产品的出厂价,从1月20日起,还将上调部分箱酒及坛酒产品的出厂价,包括一年陈、三年陈、五年陈、八年陈,总体平均涨幅约为10%。 (稿件来源:北京晨报)

小调查

1、茅台五粮液同步提价,您是否会减少购买量?

不会
不好说

2、茅台五粮液同步提价,您是否看好白酒股?
看好
看空
不好说

    相关报道:

    白酒业年关提价涨10%

    成都市场白酒全面涨价 个别产品涨幅达到30%

    高档白酒价格普涨10% 市场缺口大抬高价格

    陕西节前啤酒悄然提价 白酒价格上调5至20元

    北京茅台等高档白酒价格上调 年份酒涨幅达1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