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春节临近 各地保姆开始紧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 22:3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同往年一样,随着春节的临近,各地家政市场、又都出现了“保姆荒”,家政服务人员的工资待遇、是水涨船高。

  这里是青岛一家劳务中介服务社,可以看到工作人员非常忙碌,到这里来找家政服务员的市民络绎不绝。

  青岛市民朱先生:“原来那个说要回家过年,要到3月底才回来,这段时间老人得有人照顾,我就又来找了。”

  在四川成都,因为春节前选择返乡的家政服务员比愿意留下来继续工作的要多得多,家政服务市场也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

  记者:“我身后的这个屏幕显示的是成都市的家政服务需求情况,和前一段时间相比,家政服务的工资水平上涨了近100块钱,而聘用情况依然是待聘。”

  成都某家政服务超市负责人刘卿:从(去年)12月份开始就已经有很多用户开始登记,需要请临时家政服务员,从量上来看比去年更多了,同时时间也提前了。我们甚至出现了几个用户同时请同一个服务员的情况。”

  在广东,不仅是保姆,春节前清洁工也很紧俏,他们的劳务费也相应上涨了5%左右。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