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食品营养标签慎用低糖高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 10:41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刘墨非) 今后,消费者在选购食品时,可以根据食品营养标签上所标注的食品营养成分来挑选符合自己健康需要的食品。昨天,卫生部正式发布《食品营养标签管理规范》,鼓励食品企业在其产品上加注营养标签。该规范将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

  据了解,营养标签是食品包装的一部分,可向消费者提供食品营养成分信息和特性的说明,包括营养成分表、营养声称和营养成分功能声称。以往食品包装上常见的低能量、低糖、低胆固醇、脱脂、高钙等字眼不能再随便使用,任何产品标签标示和宣传等不得明示或暗示治疗疾病的作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