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公交折扣优惠将遍及全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5:43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 李志勇) 由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交通委等部门联合制定的关于北京市郊区公路客运票价实行折扣优惠的通告10日正式公布。从1月15日起,北京市郊9字头公交线路将实行在现有票制票价基础上刷卡四折、学生二折优惠。并且在今年上半年内,北京各远郊区县境内客运线路也将陆续实现刷卡四折、学生二折优惠。届时,北京市所有的公交客运线路都将实现刷卡四折、学生二折优惠。

  2007年1月1日,北京市开始公共交通全面改革,市区内500多条“0”至“8”字头的公交线路全部实行统一票制票价,持卡乘车四折、学生二折优惠的政策,近三分之二的线路乘车只需2角或4角钱。

  为统筹城乡发展,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北京市加大了对郊区公共交通的投入,市郊“9”字头线路实行优惠政策。其中,对于11条跨省市线路实行在北京市界内实行四折、二折优惠,北京市界外路段维持现行折扣不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