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洋华堂等日本商家售环保袋换排放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8:50 京华时报

  日本商家售环保袋换排放权

  购物袋收入欲买1400吨CO2排放权赠政府

  据新华社电 从9日开始,经营着7-11连锁便利店和伊藤洋华堂连锁商场的日本便利店连锁巨头Seven&I控股集团推出环保购物袋。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Seven&I在旗下近350家超市以及东京和长野县约1000家便利店销售环保购物袋,并计划到今年夏天把活动扩展到全国约1.2万家便利店。其出售环保购物袋所得的部分收入将用于向印度购买二氧化碳排放权,并将购得的二氧化碳排放权免费提供给政府。

  据报道,每售出1个购物袋,Seven&I控股集团将支付5日元给三菱日联信托银行,通过该银行向印度的风力发电企业购买二氧化碳排放权。据推算,到2008年底为止,预计共可售出100万个环保购物袋,大约可购买1400吨二氧化碳排放权。

  报道说,在帮助日本政府完成减排任务的同时,环保购物袋的推出还可减少塑料袋的使用,减少污染和浪费。Seven&I集团推出的这一活动可谓一举两得。

  据悉,在日本的零售业大企业中,除Seven&I控股集团之外,永旺集团和西友也在开展此类活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