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电影《草根》进入筹备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5:55 中国企业新闻网

  由时代寰宇影视文化公司筹备拍摄的电影《草根》,经历了重重考验,终于在平安夜当天拿到了国家广电总局的正式批文。很多人会问,不是每个电影都要拿到批文才能拍摄吗?为什么这个话题拿出来研究呢?其实《草根》一剧是写照当今社会娱乐圈存在的一些实际现象,当胸怀梦想的少男少女一心闯荡娱乐圈的时候,所可能遇见最大的社会问题。荣誉的光环其实伴随着更多的是荆棘。此类剧情对于以往的中国电影市场来说比较敏感,大家都不太敢去触碰。而寰宇影视摆正了自己的态度,以一个正确的方向和姿态去深入了解再讲述着这样一段凄美的故事。故事其实源于当今很多青年的实际生活状态,两个刚从艺术院校毕业的学生为主人翁,以他们校园式的纯真爱情为底,在遇到种种困难和挫折的时候,在纯真和地位以及金钱对抗的时候……其实并不是每一段感情都要去遵循所谓的“潜规则”。现在想说的是其实在各种利诱的面前,纯真的感情是可以去与之抗衡的。

  很多记者朋友问:这样的题材太敏感,可能很多人不会接受,投入市场是不是风险太大,作为一个出品人肯定关心的是票房,票房的回报会好吗?据说这个电影的主创演员都是新人,在新人身上投入六百五十万会不会都收不回成本?

  时代寰宇的总经理袁宇说:风险是什么电影都会有的,只是对比起来我们的这个风险可能会大一些。我们不像以往会用一些大导演或者是名演员,这个戏我们用的更多的是新生代演员。因为我们主要看好的是这个题材和故事。中国的电影市场主体是属于年轻人的,拿钱买票进影院的,年轻人也是绝大多数。都说我们拍电影如果以年轻的新面孔演员做班底,就算用明星来客串也是风险很大的,但是我们会不惜一切代价努力创新,圆一批优秀新艺人的梦想,为了中国的新生代电影去努力。我们创造的不是一个情色电影,而讲的是一个美丽纯真的爱情故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校园生活,每个校园生活里或者都有那么一段让自己难忘的懵懂爱情,但是真的有多少走到了最后呢?我相信一个悲喜结合的都市情感电影,加上大家所关注的问题,我们的电影是会被大众所接受的。

  摘自:时代寰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