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美化妆品高调提价深圳本土品牌悄然跟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9:34 南方都市报

  

欧美化妆品高调提价深圳本土品牌悄然跟风
  国际知名品牌提价“高调”,深圳本土品牌只能悄悄来。本报记者方谦华摄

  本报讯 (记者 徐维强)进入新年,多款国外高档化妆品开始集体提价。记者昨日向深圳多家化妆品企业了解到,受原材料等成本因素影响,近期这些企业也将集体跟风涨价。

  涨价最高超过200元

  昨日记者在中信城市广场的西武百货的部分专柜了解到,今年元旦开始部分国外进口的高档化妆品价格开始猛涨,尤其是一些欧洲进口化妆品品牌,涨价多为几十元,最高的甚至超过200元。最为明显的是欧莱雅旗下品牌,包括兰蔻、巴黎欧莱雅等高、中端的部分产品价格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此外,娇兰等欧系品牌化妆品也有一定程度的调整,护肤品和彩妆全线涨价,单品上涨10元至180元不等。

  记者发现,也有一些化妆品暂不调价,但它们的包装却发生细微变化,瓶身部分变小。记者联系了欧莱雅品牌相关负责人,他表示主要是因为原材料价格上涨,此次提价的幅度在10%左右。在欧莱雅进入中国的14个品牌当中,此次提价涉及的范围比较大,包括最高端及部分中低端。

  香港化妆品也开始提价

  对于许多深圳女性,香港是购买化妆品的主要地点。元旦期间刚刚从香港扫货归来的刘小姐告诉记者,香港的化妆品也同样开始提价,兰蔻、碧倩等都已经涨了几十元。此外,也有不少化妆品外包装进行了更换,甚至部分化妆品专柜如SISLEY专柜人员表示部分品种开始“断货”。但刘小姐表示,购买高档、金额较高的化妆品还是选择去香港,因为比内地还是便宜不少。这次她总共买了上千元的化妆品,如果在深圳至少要花费2000多元。

  深圳本土品牌近期提价

  面对国外高档化妆品的大幅涨价,深圳本地的化妆品暂时按兵不动。记者在各商场化妆品专柜发现,深圳产化妆品价格都没有变化。但一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近期石油价格猛涨,化妆品的主要原料化工产品价格随之上升,导致化妆品的基础原料如乳化剂、油脂等的价格近期也有较大幅度的上升,目前已经平均上涨了20%至30%.此外,用于包装的材料价格也上涨,这使得企业成本进一步提升。面对压力他们也将会进行提价。

  深圳老牌的化妆品厂家柔迪生化公司总经理张朔也向记者证实,公司产品将在近期进行提价。但相比国外高档化妆品提价的“明目张胆”,他们将“悄悄”进行提价。他表示,这与品牌的定位不同有关,国外知名品牌提价对于高收入的白领而言敏感度相对不大,而深圳化妆产品的品牌影响力、知名度毕竟不如国外知名品牌大,因此将采取不同的提价策略,而且提价幅度也相对较小。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