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铁路春节客运票价今年仍不上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6:50 新闻晨报

  记者 周凯

  晨报讯 交通部公路司副司长徐亚华昨天在中国政府网网聊时预计,今年春运客运量预计将达21.5亿人次,交通部将采取五项措施确保人们的出行。

  徐亚华表示,今年的春运客运量全国大概增长5%左右,总运输量将达到21.5亿人次。在他看来,如此高的增幅一方面是因为这几年国家经济发展很快,人民群众的收入水平和消费能力不断提高,出行意愿更加强烈,另外也因为今年国家调整了节假日休假制度,有一部分旅客原来打算“五一”探亲的都改在春节期间探亲,导致客流量增加,这对交通部门的客运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而根据铁道部前天的消息,在1月23日至3月2日的40天春运里,预计全国铁路将发送旅客1.786亿人,同比增长8.3%。特别是沪宁杭方向,将呈现客流增长较大趋势。

  “交通部门的目标是在春运高峰期不出现道路旅客滞留的现象,确保旅客能够买得到票,走得及时。”徐亚华透露,交通部门为此采取了五方面的措施,包括:一是加强重点地区的运力组织,特别是长三角和珠三角运力的组织;二是加强高峰时段运力调配;三是在保证干线运输的同时,组织好农村、山区和边远地区的旅客运输;四是在保证正常的运力充足的情况下预留部分运力,提前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工作;五是保证客运市场的同时加强货运市场的监测,优先保障鲜活、禽、菜、果等产品的运输。

  “2008年春运,铁路客运票价继续执行春运不上浮、折扣不恢复的政策。”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苏顺虎昨天也重申。但他表示,因油价上调,根据油运价格联动的机制,经国家价格管理部门批准,铁路货物运价平均水平于2007年11月5日每吨公里上调2厘钱。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