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岁末消费新纪录:每小时11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0:53 上海商报

  

上海岁末消费新纪录:每小时1100万

照片说明:岁末元旦的市场火爆,又创下许多历史纪录。 张衡年/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岁末消费新纪录:每小时1100万

  记者昨日从市经委处获悉,上海商业在去年岁末、今年元旦期间,以回报市民、实惠百姓为主题,全面开展了营销促销活动,各家大卖场和各大商圈不少企业岁末营业至次日凌晨,以往的单日销售纪录也纷纷被打破。

  商报记者 叶松 □ 陈宇先

  据全市各区县经委和主要商业集团联合抽样调查,2007年12月31日和2008年元旦两天,全市345家大中型商业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19.21亿元;同比增长41.8%,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个13.2个百分点;其中:岁末和元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8.26亿元和10.95亿元,同比增长50.9%和35.6%。

  年末营销聚人气

  百货超市领衔跑

  岁末入夜,徐汇区举办新年倒计时暨“和谐中华迎奥运”大型晚会,南京路步行街举办“好运钟声、跨越零点大狂欢”活动,新天地迎新年倒计时晚会唱响迎世博主题歌,百万市民激情拥抱2008年。各大商圈百货、商厦、购物中心及大型综合超市、家电卖场客流拥挤、购销两旺。连锁超市业以销售规模领先,实现营业收入5.81亿元,同比增长19.3%;专业专卖店增速居前,实现营业收入4.66亿元,同比增长62%;百货业品牌消费集中,实现营业收入8.09亿元,同比增长54.9%;餐饮业宾客满堂,实现营业收入4145万元,同比增长24%。岁末、元旦日销售创下多项历史新高,销售规模前十位竞相亮相。

  市、区商业比翼飞

  销售增速竞比高

  岁末、元旦,本市中心区、郊区区县商业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1.18亿元和8.03亿元,同比增长53.1%和30.5%,中心区销售增速高于郊区县销售22.6个百分点。上海百联集团以销售7.9亿元,同比增长47.4%,保持集团销售规模和增速领先。

  第一八佰伴18小时

  销售额突破2亿元

  持续多年的第一八佰伴岁末特惠酬宾销售,今年再次创出纪录,连续营业18小时,销售额创出2.0595亿元的历史最高纪录。

  第一八佰伴每年的12月31日是一年一度答谢消费者的特别节日。据了解,去年12月31日早上8点,第一八佰伴比往日提前一个半小时开门,商场门口已经等候多时的人群立刻潮水般涌入,随即朝着自己的目标各奔东西。很快,收银机前就排起了长队。显然,A类商品满500元、B类商品满2000元送300元赠券的活动牢牢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尤其有不少商品都是折上再送券,无疑就更增添了吸引力。而在早上7点30分左右,进入第一八佰伴车库的车辆就开始排队。10点左右,商场里人流明显增多,电脑屏幕上的销售数据不断翻新;收银台前更是长龙蜿蜒,营业员取货都是一路小跑。不到中午,商场内已水泄不通,所有的升降电梯、自动扶梯都挤满了顾客,车库爆满,数不清的汽车在车库门口排队,队伍逶迤至福山路世纪大道;很多柜台已记不清加了多少货,事先准备的应急收银机也全部上阵,依然抵挡不住顾客高昂的购买热情,商场里到处是排队的人流。如此盛况,一直持续到24点。

  据统计,从2007年12月31日8点到2008年1月1日凌晨2点,第一八佰伴连续营业18个小时(较去年同期的岁末促销缩短4个小时)共实现销售20595万元,除去106万元的餐饮娱乐收入外,商品零售额为20489万元,占总销售的99.48%,同比上升61.42%。平均每小时实现零售1138.28万元,每分钟实现零售额18.97万元,每秒钟实现零售额3161.88元,再一次刷新了公司历史纪录,估计这一纪录也是上海乃至全国无可匹敌的。活动期间进入公司的客流量高达24.3326万人次。

  ◇相关链接

  新世界城两天销售额突破6000万元

  新世界城的岁末促销从去年12月30日,即新世界股份公司12岁生日当天开始,凭借旺盛的节日效应和晴好的天气,新世界精心策划的一系列店庆活动取得了喜人的战绩,据统计,2007年12月30日、31日两天的销售额分别为2518.83万元和3483.21万元,两天合计总销售达6002.04万元,同比上升67.82%。

  据介绍,与往年的节假日促销活动相比,去年岁末营销是此地首次全城一至八楼联动促销,顾客在不同品牌甚至不同楼层所挑选的商品,可以同类累计,任意账台付款;再次,全城所有品牌全面配合店庆促销,采取明减、明折或明礼,没有诱导消费者二次购物的抵用券,而是直接将商场的利润让给消费者,给予消费者最直接便利的购物优惠,创造和谐和乐购物环境。

  新世界城结构改造两年多以来,一批批世界品牌陆续进驻新世界城,一些平时少有促销活动的知名品牌参加公司促销后,效果明显。珠宝品牌“周生生”,化妆品品牌“兰寇”、“CD”,少女装“Esprit”、“百家好事”,西服品牌“培罗蒙”,运动品牌“NIKE”、“ADIDAS”,羊毛羊绒品牌“鄂尔多斯”、“皮皮狗”、“帝高”以及休闲鞋品牌“GEOX”分别是各商品大类中的销售领军者。“周生生”、“老凤祥”等黄金珠宝品牌两天内日平均销售均高达40万至50万元。部分羊毛羊绒品牌日均销售达15万至20万元。而不常参加促销活动的“鄂尔多斯”,此次参加了满1000元减200元的活动,名列同类品牌产品销售榜首。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