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发改委提高粘菌素等26种药品零售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01:4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见习记者 叶勇

  记者日前从国家发改委了解到,发改委制定了粘菌素等一批26种47种规格药品的最高零售价,该最高限价将于1月7日起执行。记者观察到,在这26种药品最高限价中,大部分比前期最高限价要高出不少,相当于发改委在前期最高限价基础上把标准调高。

  数据对比显示,其中葡萄糖注射剂10g:20ml规格的价格是1.8元,而去年5月份发改委规定的最高限价是0.7元,氯化钾注射剂1g:10ml规格的价格是1.8元,而去年5月份发改委规定的最高限价是0.98元,粘菌素则涨幅更大,现在最高零售价是9.2元,原来是2.4元,福平则由原来的25.2元涨到现在的41.9元。涨幅大小不一,最高的涨幅接近三倍。

  定价表显示,这次调价的大部分为输液类剂型药品。除以上已经提到外,具体还有马尿酸乌洛托品、四氢帕马丁、甲泼尼龙、动物胰岛素(精蛋白锌胰岛素30R)、替加氟、巴曲酶、细胞色素C、癸酸氟哌啶醇、癸氟奋乃静、多索茶碱、异丙肾上腺素、去氧肾上腺素和双嘧达莫等。

  中信证券分析师贺菊颍认为,由于前期发改委限价过低,造成大量药品药厂不再生产,老百姓求药不得。现在对部分药品调高标准,有利于鼓励制药企业生产。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