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明年进口化妆品成分须标注中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7:35 市场报

  本报讯 明年起,您再去商场购买进口化妆品,将可对其成分“一目了然”。

  卫生部日前公布了《国际化妆品原料标准中文名称目录》,规定:明年1月1日起,生产企业标注化妆品成分时,凡目录中已有的成分,必须使用目录中规定的标准中文名称。

  进口化妆品里面含有哪些原料?成分是不是真的来自海洋植物?有业内人士认为,即将实施的这个新规定,可以保护消费者知情权,规范化妆品市场。

  日前,笔者走访了郑州丹尼斯百货、百盛等多家商场,发现目前市场上销售的进口化妆品原料成分,多是“雾里看花”。

  “我们的产品完全来自美国,成分完全是海洋植物,这些成分不可能在瓶子和包装盒上标注,但说明书上有。”在百盛一楼的化妆品专柜,一名女销售人员边说边拿出一个小册子。但在这个小册子上,笔者只看到该款补水护肤品的使用方法,却没有原料成分的说明。

  对于进口化妆品大多没有注明原料成分的中文名,丹尼斯百货负一楼的蝶妆化妆品专柜的一名女销售人员说,“买产品只要记住牌子就行了,我们这些在韩国生产的产品,包装盒上全是韩文,究竟有哪些成分,我们自己也不清楚。” (南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