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旅游局发出冬季出游提示 滑雪谨防意外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8:1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熊焱)冬季是冰雪运动的黄金时期,也是各类意外摔伤事故的多发时节。北京市旅游局昨天发出冬季旅游提示,游客冬季参与冰雪运动一定要注意场地的设备安全等问题,谨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冰雪运动注意四点

  市旅游局提醒,冰雪运动作为新兴时尚的休闲旅游项目,大受市民尤其是青年人的追捧。但要注意,滑冰滑雪是一项动作速度快、技术含量高的运动,极易发生意外伤害事故。因此场地的设施设备是否安全达标,现场教练指导是否到位,应急救援预案是否建立,安全保障措施是否完善等,是预防意外事故的四个最关键的要素。

  除了冰雪运动,游客参加各类活动时都要做好充分准备,牢记各类安全常识。旅游活动存在着不可预知的困难和突变,出游前应充分做好相关准备,可根据个人年龄特点和体质状况选择旅游项目和线路,要掌握相关的应急常识,带好导游图及车、船时间表和必需的药品、雨具等,做到有备无患。

  景区“仙水”千万别喝

  冬季游客参加探险旅游时更要谨慎。冬季出门旅行,风险系数高于平时,勿忘为自己买份旅游意外险,把平安捏在自己手中。探险旅游爱好者可选择有资质的专业旅行社开展有组织的休闲式探险旅游活动,制定详实的计划和应急预案,不要进入通讯不够畅通的区域,以免带来救援上的困难。

  出门在外保持身体健康很重要。旅游局提醒游客,出游时要特别注意卫生保健,讲究饮食卫生,旅途中购买食物应严加选择,防止“病从口入”及不科学的饮食习惯造成的身体不适或疾病。及时补充能量和水分,切不可饮用景区河水、池水或所谓的“仙水”。注意劳逸结合,合理安排游览与休息时间。

  北京市旅游局提醒,随着两节到来,以及“五一”黄金周的取消,外出旅游的人将会越来越多。为保护旅途安全,避免意外事故,游客外出旅游时一定要多些安全防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