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无环标车后年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8: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明年元旦起全市汽市核发环保标志

  本报讯 记者李志伟、通讯员穗环宣报道:昨日,市环保局、市公安局、市交委联合发布《关于对在用汽车核发环保标志的通告》,决定从明年1月1日起,对全市在用汽车全面核发环保标志。2009年,无环保标志车辆将不能上路。

  市环保局机动车污染控制处处长李倬介绍,目前,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已接近200万辆,其中汽车保有量超过100万辆,今年平均每天上牌汽车约600辆。机动车数量的快速增长引起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增加,尤其是全市仍有20多万辆低于国Ⅰ标准的高排放汽车在使用,其单车污染物排放量约为国Ⅲ标准汽车的14倍。

  李倬说,根据《广州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规定》第18条,人民政府可以根据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的需要,对本市机动车实施环保标志管理制度。

  “核发环保标志只是开端。”李倬表示,一年后,将逐步实行环保标志管理,没有标志的车不能上路行驶。“黄标车在将来可能会成为受限制的车辆。”李倬说,2009年上半年,广州市将具备实施禁止排放污染物超标车辆上路行驶和对高排放汽车实施限制区域、限制时段行驶的交通管制措施的条件。

  据介绍,从2007年1月1日起,广州市已在18个核发点对国Ⅲ标准汽车核发环保标志,至11月底已核发78895个环保标志,社会反映良好。

  李倬表示,从明年1月1日起,用一年时间完成对在本市登记的汽车首次核发环保标志工作。到2009年初,初步建立广州市机动车排放监督管理数据库。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