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重点地区增加肉油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4:17 城市快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 记者26日从商务部获悉,商务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做好2008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工作。节日期间,商务部将运用投放中央储备肉等方式,增加重点地区猪肉、食用油等重要副食品市场供应。

  通知提出,各地要完善应急机制,提高市场调控能力。要建立健全节日市场供应预案,制定粮、油、肉、禽、蛋、蔬菜等专项预案。对地方储备及“商务部应急商品数据库”的重点联系企业进行检查,确保紧急情况下调得动、用得上。通知强调,各地特别要按照专项整治工作统一部署,确保猪肉等食品的消费安全。要加强督促检查,切实落实零售企业不得组织粮、油、肉、蛋等生活必需品限时限量促销活动的规定。

  据商务部市场运行司26日预计,由于临近年底,肉制品加工企业对猪肉的需求大幅度增加,部分地区居民还有腌制肉类食品的习惯,本周鲜猪肉消费需求依然旺盛,价格将保持高位运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