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警惕芬太尼不良反应 专家建议使用应遵医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1:39 东方网-文汇报

  作者:施嘉奇 来源:文汇报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近日再次对强生公司生产的止痛药芬太尼透皮贴剂(以下简称“芬太尼”)发出安全警告。记者昨天获悉,本市曾接到此药物不良反应的报告,主要反映的是胃肠道出血问题。

  “本市也曾发现患者服用芬太尼后有不良反应,但没有发现严重的不良反应。”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常务副主任杜文民表示,“芬太尼”商品名为“多瑞吉”,目前使用该药物的主要是关节炎等慢性疼痛患者,以及运动损伤患者等。胃肠道出血是最常见的不良反应。而根据报道,心脏风险、肝功能衰竭等问题也可能发生。因此,医学专家建议患者不要使用量过大,时间过长,应严格遵循医嘱使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