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5万存款被泰康人寿划走3年办分红险 储户不知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16:51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王金跃)“我并没有在保单上签字,但是存在银行里的钱还是被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划走了3年。”昨天,市民王女士向本报记者举报。

  王女士说,2003年12月20日,她在农业银行英家坟分理处办理了5万元的一年活期存款。2004年12月20日,她准备再存一年,该银行一名营业员告诉她,银行推出了一种不用扣利息税的存款方式,“3年后就可以领取。”王女士于是办理一张农业银行金穗卡。但让王女士疑惑的是,当时营业员还递给她一张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保单,“我还问他,为什么给我这张保单,营业员并没有说明原因,只是跟我说,3年拿卡领钱就可以了。”

  今年12月20日,王女士发现卡里没有一分钱,要求银行解释原因时被告知,她卡里的钱已经办理了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一种叫“千里马”的分红理财险种。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她,她需要在一份文件上签字,工作人员会把签名字样跟投保单上的签名核实。“核实后才能办理退款手续。”“可是,我根本就没有在原先的投保单上签字啊,银行怎么可能有我的签名呢?”王女士质疑道。

  该家保险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我们是委托银行帮我们办理业务,保险公司不可能在没有跟顾客说明的情况下就擅自签订了保单。我们正在对此展开调查,估计明后天会有个结果。如果的确是我们的原因,除了给王女士赔偿,也会严肃处理业务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