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东:兰花价涨2成 花卉市场走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22:1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随着春节的临近,广东的花卉市场也开始兴旺起来。今年广东市场普通兰花的价格有一到两成的涨幅,而珍稀兰花涨幅在两成以上,这让不少人动了炒兰花赚钱的心思。

  这里是广州岭南花卉市场,不同品种的兰花已经陆续上市。今年兰花的品种比较丰富,质量也有所提高,但是价格也有了两成左右的涨幅。

  花档档主说:“这是墨兰卖18块钱一盆以后有好一些的。”

  而作为应节花卉主流的大花蕙兰和蝴蝶兰,价格更是水涨船高,一支蝴蝶兰能卖到几十元到两百元不等。档主?告诉记者,元旦之后兰花的品种会更多,价钱也还会升高。不过一些对兰花有研究的市民怀疑市场上有“以草充兰”的现象。专家指出,金银有价兰无价,珍稀的兰花品种一般是由几万种兰草变异生成的,越新、奇、特的兰花卖价就越高,因此,市场上也出现了一些炒作的现象。像今年下半年,在广东举行的一场兰花拍卖会上,一些温州人就一次买入了500多苗不同品种的兰花,总价值都在100万元以上,被业内认为是炒兰花的“庄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