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雾持续影响多个城市 农业部门提醒为菜补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 22:4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我国部分地区仍然受大雾笼罩,一些地方甚至发布了等级最高的大雾红色预警。为减少大雾带来的影响,各地都采取了积极应对措施。

  在重庆,部分路段的最低能见度已经低于10米,为了安全起见,成渝高速公路从今天凌晨三点,就开始封闭道口,禁止一切车辆进入高速路行驶。高速公路执法机构及时采取采取先小车、客车,后货车分组放行的方式,确保有序通行。而且对于运输生鲜农产品的车辆,高速公路保证优先通过。另外,针对近期大雾天气多发的情况,重庆高速公路管理处还将定点设一些流动厕所,以方便司机乘客。直到中午,重庆的大雾才逐渐消散,交通也恢复正常。

  河北省气象部门今天继续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受大雾天气影响,河北省内主要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多次被迫封闭;石家庄机场18个航班延误,10个航班被迫取消。河北省高速交警部门在站口、路面设置了大雾天气预警标志。

  此外,山东、河南、江苏、广东等地持续受大雾影响。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华南、四川盆地、重庆等地将有轻雾,其中河北、山东西部、河南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浓雾。

  由于持续大雾造成低温寡照,给日光温室中生长的农作物也带来不利影响,在受大雾影响较重的邯郸市,农民的蔬菜大棚这几天都增加了一层夜间保温膜,农技人员还现场指导农民采取措施增加透光量,农业部门也专门提醒,多雾地区农技部门要及时为菜农提供技术帮助。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