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各地受大雾影响 交通受阻果蔬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 21:4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各地受大雾影响 交通受阻 果蔬涨价

  从19号开始,我国大部分地区都遭遇了大雾天气,高速路封闭、航班延误,人们的出行遇到了不少麻烦。 而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大雾天气仍将持续。

  大雾使山东大部分地区的能见度不足50米, 当地气象部门连续发布红色预警信号, 很多高速公路到目前为止仍处于封闭状态。济青高速公路的封闭使三百多辆大货车滞留在收费站路口。货车不能及时到达,导致临沂等地的蔬菜水果总上市量下降, 尤其是一些长途运输的南方果蔬,价格涨幅较大。

  超市经理杜立勇:“南方的一些水果蔬菜不能运输过来,价格都出现了不同的上涨,比如说这猕猴桃吧,一公斤就上涨了两三毛。”

  交通方面,济南国际机场这两天因为大雾已经取消了部分航班,滞留旅客基本已经退票改乘火车。 在四川双流机场,今天125个进出港航班延误,1.2万名旅客的出行受阻,机场关闭时间长达8个小时,机场已对进出港航班作了顺延调整。中央气象台预计, 22到26号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仍将有轻雾或霾,华北平原中南部、四川盆地东部部分地区的能见度可能会在100米以下。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