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杜绝限时限量购物 生活必需品促销至少三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7:55 京华时报

  19家大型连锁企业联合承诺 生活必需品促销至少三天

  本报讯 (记者谭丽雅)今后,类似“每人限购两件”、“一小时特价”的促销活动将在本市杜绝。昨天,北京市商务局组织包括家乐福、国美、苏宁、京客隆、物美在内的本市19家大型零售连锁企业联合签订《规范经营行为诚信安全促销承诺书》。商务局负责人表示,商家促销活动必须至少持续三天。

  商务局副局长王卫平介绍,今后本市各零售企业将不允许开展粮、油、盐、肉、蛋等生活必需品的限时限量购物活动,如必须举行促销,则至少持续三天以上。他表示,这主要是因为进行限时限量促销,商家的让利空间其实很有限,风险隐患却很大。北京市副市长陆昊表示,目前政府已经将“安全促销”列入明年的立法计划,争取在明年年内出台强制性法规。

  此外,家乐福北方区公共关系经理尹庄承诺,今后北京家乐福新开门店将不举行大型店庆活动,简化仪式,让顾客尽快进店,顾客较多时将提前开门;同时还将在促销活动前进行风险评估,并计划聘请奥运安保部门来店培训。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