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梅林午餐肉事件追踪 该批午餐肉罐头原料受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1:32 上海青年报

  “梅林午餐肉罐头事件”调查结果公布

  本报讯 记者 顾佳 上海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昨天公布了对上海梅林食品有限公司所生产的一款罐头产品被检出硝基呋喃(Nitiofurans)类药物残留一事(简称“梅林午餐肉罐头事件”)开展调查的结果。初步判定,此次问题产生的原因是生产该批午餐肉罐头的原料受到污染。而抽样调查结果表明,梅林罐头同类以及其他产品共40批次120个样品全部合格。

  经调查,这次被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通报的产品为梅林B2低钠午餐肉罐头,于2006年12月26日第五班生产,产品总量为253箱。在对生产加工工艺及加工过程核查后,初步判定,此次问题产生的原因是生产该批午餐肉罐头的原料受到污染。

  这批原料总计3.2吨,上海梅林食品有限公司于2006年9月从外省市肉类屠宰加工企业购进,并在12月26日生产中使用。

  12月3日,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对外通报了上海梅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低钠午餐肉在香港被检出含有硝基呋喃。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此事高度重视,并立即采取了措施,要求上海梅林食品有限公司对所有用该批原料加工生产的产品实施全部撤架、召回,停止销售。

  在调查过程中,上海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还对上海梅林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状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包括对公司库存同类其他罐头产品进行抽样检查。共计抽取40批次,120个样品,对包括氯霉素、孔雀石绿、呋喃唑酮代谢物、呋喃西林代谢物、呋喃它酮代谢物、呋喃妥因代谢物在内的6个项目进行了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