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武汉规定商场禁止出现限时限量促销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0:2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龙滢 通讯员苏志东)“满28减20元现金,第二重再100送100元店庆现金券”——圣诞、元旦、春节临近,此类令人一头雾水的促销游戏再次席卷江城。

  昨日,武汉市商务局、物价局、工商局、市消费者协会和武汉商业总会召开会议,要求百货商场增强自律,杜绝价格欺诈和虚假广告。

  对近期大商场的促销活动,武汉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局负责人概括为“六大忽悠”:一是购物返券掏空了顾客腰包;二是“赠品有限,送完为止”等违法违禁广告高悬;三是送礼券、活动券语焉不详;四是促销活动弯弯绕,让人一头雾水;五是“全场×折”之类的广告名不副实;六是购物送券犹如数字游戏。

  这位负责人透露,近期,工商部门将组织100人的执法检查队伍,发现违法违禁行为,坚决查处。同时,百货商场的大型促销活动,要提前到管理部门备案;商场的促销商品、数量、价格等,也应到主管部门登记。

  武汉市商务局副局长姜汉秋还介绍,在促销活动中,商家不准用米、面、油等敏感商品做促销;禁止出现“限时限量”促销行为。

  对商家的促销行为,国家有《零售商场促销行为管理办法》予以监管。武汉市物价局稽查分局副局长江明说,对价格欺诈,最低可罚2万元,最高可罚20万元。

  一位多次参与执法的人士说,他们每次要处罚不规范的商场时,这些商场总会发动各方关系打招呼。他们出于爱护商场声誉的目的,没有点出商场的名字。“消费者的权益要大于商场的面子”,昨日,五家部门坚定表示,今年查处违规绝不留情。

  当天,武汉广场、世贸广场等26家大型商场和武汉工贸家电、国美、苏宁电器等,再次重申了今年2月的承诺:提倡明折明扣,透明促销,不搞购物送券,不搞任何形式的虚假广告宣传。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