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是生发新神话 还是超级骗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3:59 华网

  

  从今年9月份以来,一种生发产品以" 3天止脱,10天生发,使用不满意者30天内凭票全额退款 "的诱人广告在北京大众媒体上频频亮相。面对这样的"大话",人们将信将疑:" 10天就能生发,有这么神速的生发功能吗?"是高科技带来的全新生发神话,还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新一轮超级江湖骗术?

  是真实"馅饼", 还是美丽陷阱?

  笔者根据广告提供的地址,来到北京雍和宫旁边的雍和大厦,找到出售育达育发液的专卖店。专卖店负责人韩先生接待了我们。笔者开门见山问:"你们真的实行不满意全额退款吗?为什么?"韩先生坦然一笑回答:"我们中国人历来讲诚信,所谓君子一言,驷马难追,经商更要诚信为先。我公司从 2007年9月至11月的3个月内共卖出1万瓶育达育发液,绝大部分反映良好,好评如潮,不满意来退货的,都痛痛快快地给退货了,总共只有389瓶。说老实话,这个数字令我很高兴,也更增加了我的自信。你想,在目前整个社会信誉危机、信任危机严重的时刻,任何广告效果都比几年前大打折扣,我们凭着产品过硬的品质,仅仅通过1万瓶产品,就靠消费者的口碑,在短短3个月的时间就打开了很多商家望而却步的北京市场局面,就赢得了十分挑剔的北京消费者的信赖。消费者退货率不足5%。这太出乎我的意料了。我们这种把对产品效果检验的解释权交给消费者,看似很傻的做法,却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只通过少量的广告和类似赊销的方法让消费者体验消费,结果大多数消费者效果满意。我们最初的本意是,把这1万瓶产品免费送出去,让消费者试用。后来之所以没搞"免费赠送"的原因是白送的东西,人们往往不珍惜,大家都知道"天上不会掉馅饼",认为白送的都是廉价的、质量差、没人要的东西,所以就改成不满意即全额退款。不满意即全额退款其实就是免费赠送,只是多了一道交款和退款的手续而已。实践证明,我们的产品是货真价实的"馅饼",而不是美丽陷阱。

  家住北京西四43岁的梁先生正在该店够买产品,据其介绍,梁先生曾患脂溢性脱发。于2007年8月21日购买育达育发液一套,使用10天时脱发部位全部长出黑色细小头发,后又购买两盒桑椹丸进行辅助治疗。

  北京

天通苑西三区50岁的王女士,也脂溢性脱发较严重,长期以来一直使用各种产品、各种方法进行治疗。 2007年10月30日购买育达育发液一瓶,使用三天时脱发明显减少,洗发时已经基本上不掉头发,而且对本产品的形态及使用方法非常满意,也决定再次购买本产品两瓶。

  新型速效生发喷剂,原来并不完美

  "没有金刚钻,谁敢揽瓷器活?"育达育发液北京专卖店负责人韩先生日前告诉笔者:以" 3天止脱,10天生发,无效无条件全额退款"向消费者承诺的第二代生发新品--育达育发液,敢如此大胆承诺,是对自己产品效果有充足的信心,信心的来源是该产品含有固发、乌发、育发、生发的西双版纳神秘植物"埋码"的提取物。地处云南 昆明的达黎工贸公司凭借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成功将"埋码"的有效成分进行了萃取、提炼,实际运用到了育达育发液系列产品中,研制出了全国首个含有"埋码"成分的生发产品。韩先生饶有兴味地向笔者介绍了"埋码"的神奇故事。

  "发如飞瀑裙如虹,谁信天使临此景?"到过云南西双版纳的游客,对傣族少女的如瀑长发,都会发出如此感慨,事实表明,不仅年轻姑娘,傣家女子连六旬老太太都有一头浓密飘逸的秀发,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我国最早的"孔雀公主"、著名傣族舞蹈家刀美兰就是最好的例证。

  据韩先生透漏:他们的研发人员与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的专家一起经过 3年多探索研究发现,"埋码"提取液确有神奇功能,它不仅能快速疏通堵塞的毛囊,激活和修复受损的毛母细胞,使白发变黑发,还能在几天内快速止脱发,生新发。育达育发液就是在传统配方的基础上再加上"埋码"的提取物研制而成。产品的制作工艺采用先进的超临界流体萃取技术( SPE)萃取"埋码"的有效活性成分,最大限度地保留"埋码"促进毛发生长的功效。为使"埋码"的神奇功效达到最大化,育达育发液还采用目前国际流行的透皮技术,确保产品达到:只要一喷,无需护理,不用按摩,就可止脱发、生新发。 与传统第一代植物生发产品相比,以育达育发液为代表的第二代植物生发产品除了速效、方便外,还具有无色无味的特点,不像第一代产品涂抹在头皮上,几天后还留有中草药的味道。这种流行的新型植物生发喷剂在国际上被称为"家庭生发专家",意思是不用去

医院和生发中心,只要消费者在家里早晚喷一喷即可长出满意的秀发。

  韩先生最后诙谐地说,当然这种新型喷剂也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那就是这种生发液不适合孕妇使用,因为其中某些草药的成分可能会被胎儿吸收,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使用这种喷剂时一定要喷在秃发部位,不要喷在脸上,以免脸上绒毛变粗、变黑,影响美观。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