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葡萄酒产品实物质量合格率为8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 17: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 郝亚琳)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对山葡萄酒产品的质量监督抽查显示,产品实物质量合格率为88%。

  此次抽查对山葡萄酒产品的酒精度、干浸出物、铁、大肠菌群、细菌总数、肠道致病菌、山梨酸、糖精钠、甜蜜素、安塞蜜、感官以及标签等21个项目进行了检验,共涉及吉林、辽宁、黑龙江、广西等4个省、自治区50家企业生产的50种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

  抽查结果表明,此次产品抽样合格率比上次提高了12个百分点,所检产品卫生指标中的大肠菌群、细菌总数、肠道致病菌项目全部合格。

  此次抽查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包括:个别产品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个别产品标签标注不规范。

  抽查中发现的质量较差的产品有黑龙江省林海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威虎泉牌威虎泉野生原汁山

葡萄酒,永福六福山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广西桂林)生产的六福山牌永福野生六福山葡萄酒,长春市农源葡萄酒有限公司生产的农源铁骑牌野生全汁山葡萄酒。

  针对抽查中反映出的主要质量问题,国家质检总局已责成有关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严格按照产品质量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抽查中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企业依法进行处理,限期整改。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