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三角维生素保健品市场引领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2:57 中国网

  1998年夏日的某个下午,一盒不起眼的商品包装摆上了无锡一百健康食品专柜的货架,它静静地躺着,其间有许多双手拿起它又放下,直到二十多天后一位小男孩可能受包装的诱惑,缠着妈妈买下了它。从那一刻起,"艾兰得"便开始了她10年的成长之路。

  时间回到1995年,当时国内保健品市场兴旺,一年销售几亿甚至十几亿的产品比比皆是,刚从美国回来的江山制药驻海外市场Mr.Wan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这类产品中竟没有一个维生素产品,而在美国的生活工作经历告诉他,欧美国家的保健品市场80%以上为维生素类产品,销售排名前几位的几乎都是此类产品。由此,他发现机会来了。

  时间前进到了2000年,经过两年多的努力,艾兰得VC含片的产量突破了2亿片,江浙沪的营销网络覆盖达到90%以上,全国区域的销售网络开始建设,"艾兰得"在维生素品类中的品牌知名度升至第三。艾兰得在全国及长三角地区的广告投入累计超过5000万,在江苏和浙江,"艾兰得"已是家喻户晓的维生素品牌。

  2001年,艾兰得的广告做上了央视、东航等媒体,艾兰得维C被江苏省名牌产品认定委员会认定为2001年江苏省名牌产品,同时还获得"上海市营养学会推荐产品"称号。

  2003年初,非典袭击了人类,作为提高免疫力的主力品种,艾兰得VC含片严重脱销,各地经销商、商场纷纷打款催货,艾兰得开足马力,想方设法保证市场供应并向社会捐赠了价值60万元的艾兰得VC含片。当年度,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认定"艾兰得"

商标为江苏省著名商标。同年,艾兰得蓓美EC含片上市。

  2004年,艾兰得儿童复合维生素和艾兰得惠多多维片先后上市。

  2005年,艾兰得VC含片被江苏省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授予江苏名牌产品称号。同年,艾兰得蓓美天然VE上市销售。

  2006年,"艾兰得"商标被司法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艾兰得VC含片产量突破10亿片,在全国的任何一个地方都能购买到艾兰得产品。艾兰得VC含片在维生素C保健品市场占有率仅次于安利。

  "至此,艾兰得完成了她第一阶段的发展目标",江山制药保健品事业部负责人说,"目前,维生素类产品已占到保健品市场的半壁江山,黄金搭档、21金维他、养生堂成长快乐等越来越多的维生素品牌加入这个市场,

蛋糕会越做越大,当然,竞争也会越来越激烈。我们艾兰得有高品质、高知名度、高美誉度、低价格等优势,我们不惧怕竞争,我们有信心赢取属于我们的那部分。艾兰得将同
中国经济
共同成长,将同中国维生素市场共同成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