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制药公司召回百万支疫苗 10万支疫苗在华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8:02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默克制药公司12日在美宣布,主动召回约100万支可能受到污染的疫苗。据悉,其中涉及部分在华销售的疫苗。

  默克公司的新闻公报说,这次召回的疫苗主要为Hib(B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可以预防由这一病菌引起的脑膜炎、肺炎等严重感染。这是一种常用疫苗,接种对象主要为儿童。默克公司此次全球召回的疫苗总计为13个批次,约100万支。

  默克公司在对一家工厂进行检查时,发现一台生产设备可能受到了某种细菌的污染,因而“无法确保这些批次的疫苗的无菌性”。

  默克公司中国区相关负责人证实,召回的疫苗中有一个批次销往中国,具体为批号“J2438”的普泽欣疫苗,约10万支。

小调查

1、你是否还信任美国默克制药公司的药品质量?
信任
不信任
不好说

2、你认为默克是否应该赔偿中国消费者?
应赔偿
不应赔偿
不好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